關於大學 學院簡介 校友錄 校區縮影 地理位置 生活與住宿
  • 首頁 > 學校簡介 > 校友錄 > 坎伯韋爾學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
    • 著名環境藝術家、雕塑家:理查德‧隆 Richard Long    
    •     返回↵


    •     理查德‧朗(1945年6月出生于布里斯托爾 [Bristol])是英國大地藝術的代表藝術家。在學生時代,他就反對波普藝術,他的興趣在于以更令人深思的角度聯結藝術與自然。與美國大地藝術家相比,他的作品更為單純、樸素和優美。他自稱他的目標是"輕輕地觸摸大地",他要做自然的守護者,而不是自然的開發者。

        他的第一件大地藝術作品名為∥走出的線∥ (A Line Made By Walking,1967),是他在一塊地里來回地走,踩倒草而形成的一條直線。這是他的經典之作,具備了他以後的戶外作品中的所有元素︰有一個觀念作為作品的基礎,極少主義的形式(並且在作品完成時候又可歸于自然),圖片或其他的記錄文獻。之後,理查德‧朗在全世界長途跋涉,在大地之中創作轉瞬即逝的作品,在現場重新組織原始材料,形成簡潔的輪廓和形狀。以線作為母題,理查德‧朗順著不同的地形行走,1972年在秘魯 (Peru);1974年在加拿大;1976年在日本。他又制作石線 (Lines of Stones),1970年在田納西河;1975年在喜馬拉雅山;1977年在澳大利亞;1979年在富士山。1974年,他在路旁每隔一英里放置一塊石頭,形成了一條164英里(264公里)長的線。1981年他又在玻利維亞 (Bolivia) 搬開石頭以裸露土地而形成線條,1983年在尼泊爾 (Nepal) 通過掃走落葉而形成線條。直線成為其他一些基本形狀的源頭︰圓、正方形、螺旋、十字形和Z字形。

        理查德‧朗用和戶外作品一樣的形狀和材料制作雕塑,把自然帶到藝術界的展廳里。他把在大自然中的作品的圖片,連同地圖和行走路線圖,一同展出。所有的展出都有標題、解說詞和其他的一些信息。對于作品實物與它的記錄文獻的關系,他認為︰"我希望我的圖片、文本和地圖可以引發對作品的想象,而我在畫廊里展出的雕塑則可以帶來自然中作品的感覺。我相信我的作品是互為補充的,全部加在一起便提供了對我的藝術的全部體驗。"

        關于他的意圖,理查德‧朗說︰"一整天穿過達特穆爾荒地 (Dartmoor),以直線行走是神秘而美麗的,我不能說出為什麼,但事實確實如此。因為對我而言,這樣做是美麗的,它足以促使我將它做成藝術。"他又說︰"我做了'行走'這個簡單的動作,把它儀式化,使它成為藝術。我對我的材料和自然有強烈的感覺,我在每件作品中所做的是使它盡可能地既美麗又有力量。藝術的功能就是創造處理世界的新方法。……我的確認為我的作品是古典的,完美的圓或規整的幾何形--1000小時里的1000英里,或100小時里的100噸。我的所有作品的確十分簡單。""對我而言,手段 (means) 的簡潔更富于情感和力量,更有說服力,更有挑戰力。藝術就是選擇,集中,儀式;一個簡潔的視覺效果。"

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
香港及澳門
電話:(852) 3426 8000
WhatsApp︰(852) 5722 6611
郵箱:ualhk@chamberlain-edu.com | marketing@artsuniversity.com.cn
廣州
電話:(020) 8760 0086
郵箱:arts@arts-edu.com
 
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     英文網址:www.arts.ac.uk   |   網站地圖